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09:06

海斗一号完成万米海试 海斗一号高科技装备介绍

据央视新闻消息,历经 40 余天,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研制的「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于 6 月 8 日搭乘「探索一号」科考船载誉归来。

海斗一号完成万米海试

「海斗一号」此次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完成了首次万米海试与试验性应用任务,最大下潜深度 10907 米,刷新中国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同时填补了中国万米作业型无人潜水器的空白。

海斗一号高科技装备介绍

科考中,「海斗一号」完成了对「挑战者深渊」全球最深区域的巡航探测与高精度深度测量,获取了关键数据;并利用其搭载的全海深机械手完成了多次万米深渊坐底作业、深渊海底样品抓取、标志物布放等科考任务,为我国深渊科学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

「海斗一号」的成功研制、海试与试验性应用,是我国海洋技术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为我国深渊科学研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手段,也标志着我国无人潜水器技术跨入了一个可覆盖全海深探测与作业的新时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