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9 09:03

腾讯回应女生充值游戏6万后自杀:已退款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近日,针对“女孩充值游戏 6 万被发现后自杀”一事,腾讯方面表示,目前已完成了相关消费情况的核对以及退款处理。根据银行清算流程,预计用户在近 1 至 2 天收到退款。腾讯客服会跟进退款到账情况。

腾讯方面表示,客服在主动回访了解详情后,一直在核实信息和推进退款流程,并未做过任何无法退款的反馈。该产品根据主管部门要求接入防沉迷新规,对经公安实名校验为未成年人的账号,严格限制游戏时长与消费。刘歌的账号完成实名验证,但显示其是一名 40 岁的成年人,可能是其使用家长身份信息进行实名验证。

此外,腾讯称,人脸识别验证至今没有全量启用,一是考虑到近年来很多行业都出现过数起人脸识别信息泄漏的严重事故,二是因为全国尚未形成关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统一政策法规、安全标准、应用规范,也没有更加成熟稳定的行业技术经验可供参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 5 月 6 日晚,葫芦岛市某中学的初三学生刘歌从家中阳台坠楼身亡。此前,刘歌曾绑定母亲的账户在一款名为《龙族幻想》的游戏中消费共计 61678 元。家人得知后,前往银行查账,在相近的时间里,刘歌从家中 5 楼的阳台上跳楼自杀。据悉,《龙族幻想》为祖龙娱乐研发、腾讯游戏代理发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