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9 08:43

京东宣布上线版权素材中心 向商家及达人用户免费开放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9日 消息:昨日,京东宣布,为了让平台商家在进行商品视觉创作时省钱又省心,打造健康的平台生态,京东近日上线了京东版权素材中心。这是全国电商行业中首个大型免费版权素材平台,面向全量商家和京东平台达人用户免费开放。

京东称,刚上线的素材中心内含上亿张优质版权图片素材,包含:创意图片、设计素材、人物肖像、矢量ICON等种类,同时引入多样化的主流字体。

同时,京东还同步成立了版权素材运营团队,通过识别技术基于深度网络,对字体风格进行特征提取和多标签分类,并结合注意力机制对文本图像进行识别。

京东公布数据称,电商平台线上图片的日增量超过一亿张。一个普通商家一年至少使用几百张图片和数十款字体,每年需承担的成本至少上千元。除了经济成本,商家在使用素材进行商品视觉创作时还需注意法律风险。部分商家直接下载没有获得版权方授权的素材使用,或在有版权瑕疵和风险的网站低价购买素材,不慎侵权,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

【京东 618 主会场】:点击进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