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21:02

重大突破!新型涂层面世:可使疫苗保存3年 百度高温也不怕

众所周知,疫苗需要冷藏保存,一般情况下在2℃到8℃是安全的。由于而这种局限性,使全球数百万儿童错过了接种的机会,但现在这一情况有望得到解决。

6月8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巴斯大学科学家们现在已经找到了一种防止常温下疫苗失效的方法。通过将疫苗蛋白质分子包裹在二氧化硅外壳中,即使加热到100℃或在室温下储存长达三年,也不会破坏其结构。

英国巴斯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开发了一种使用二氧化硅涂层来保护疫苗的技术。两年前,这种开创性技术被认为可以在实验室中工作,现在它已经在实际应用证明了其有效性。

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普通邮寄方式将两份破伤风疫苗从巴恩大学邮寄到纽卡斯尔大学(约两天路程)。一份疫苗使用涂层进行保护,另一份疫苗无保护措施。

结果发现,使用涂层保护的疫苗注射到小鼠体内后成功触发了免疫反应,而无保护措施的疫苗注射到小鼠中并未触发免疫反应。

巴斯大学的Asel Sartbaeva博士说“研究结果令人兴奋,这项新技术不仅保护了保留了疫苗的蛋白质结构,还保留了免疫原性。下一步,我们将希望为整个DTP三价疫苗开发一个涂层,从而使全世界的孩子更加轻松的获得疫苗。”

据了解,由于暴露于高温下,多达50%的疫苗在使用前被丢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2018年有1940万婴儿没有接受常规的挽救生命的疫苗接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