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9:10

马云:不能只谈理想或放弃理想,否则员工都会看不起你

近日,在湖畔大学 2020 春耕会辩论赛上,马云称,企业家精神就是相信,不管再困难,有时候战术层面上,确实需要往后退一退,但千万不要放弃心中这个理想,放掉了你的员工会看不起你,但只谈理想,也会看不起你。 

马云表示,企业家的精神就是相信,不管再困难,有的时候战术层面上,确实要考虑该往后退一退,此时退是为了明天更好地进,但是千万不能放弃信中相信这个理想。如果你把这个放掉了,你的员工会看不起你。但是你说我就是要死扛,就讲理念和理想了,员工也看不起你。

“所以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湖畔人,我们是能够把握好这个,你根据自己还有多少子弹来判断。”马云说。

湖畔大学是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共同发起创办,校长为马云。

不过,湖畔大学并不是一所培养企业家如何创业的商学院,而是想让企业走得更长久。在教学方法上,湖畔大学另辟蹊径,不教成功,高谈失败。马云曾表示,湖畔大学是一所研究失败的大学——“湖畔不是教大家怎么成功,而是告诉你别人怎么失败的”。

对于湖畔大学的办学愿景,马云曾直接给出了答案——“做三百年”。他表示:希望在湖畔形成一种文化,让每个企业活长、活久,中国企业活到三十年以上的非常之少,而这个大学的愿景就是做三百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