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8:22

因为952215元 微软中国被列为被执行人上热搜:法律大V说出真相

据企查查显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于6月4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952215元。消息曝光后,“微软中国被列为被执行人”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资料显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注册资本约1.19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柯睿杰(Alain Gilles Joseph Crozier)。该公司由微软公司全资持股。

柯睿杰于1983年毕业于法国里昂第一大学,1987年从巴黎高等管理学院结业。同年六月,柯睿杰加入荷兰毕马威会计集团(KPMG)担任高级顾问。

1991年,柯睿杰加入法国食品公司乐禧瑞(Lesieur),担任调味师主管,一年后晋升为财务计划和中央主管经理。两年之后,柯睿杰加入微软。现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只是被列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俗称的“老赖”)。

对此,知名法律博主@谈典看法 进行了科普:“微软这次涉及的是一起首次执行的执行案件,‘列入被执行人’只是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一方的称谓,不是惩戒,只能表明微软在民事官司中败诉了,但是判决书规定的时间到了没给钱,胜诉一方就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目前受理了,仅此而已。具体是跟谁的什么案子,不得而知,至于微软赖没赖账、还不还得起钱、会不会被纳入‘黑名单’等等,也统统不知道,还没法确定。”

该博主表示:“所以,这个新闻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要法院判决生效,任何人没履行判决书内容,对方申请执行了,都叫做‘被执行人’,大家也别想多了。”

据了解,被执行人和失信被执行人的区别的区别在于失信。

1、被执行人:通过法院判决,需要承担对应执行义务的人员,进入执行程序时,都可以称为被执行人。

2、失信被执行人,则是在被执行人基础上,通过手段使法院无法执行,使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被执行人实际上是有能力执行的。

如:恶意隐匿、转移财产,采取玩消失等手段,拒不执行甚至采取暴力抗法的手段阻挠执行等。

3、失信被执行人会被法院纳入征信系统,全国联网,未来对此人的信誉系统都产生巨大影响,包括无法信贷,无法办理信用卡,被限制高消费等。

4、被执行人,在被执行完毕后,就和一般人相同了,并无上述失信人员要承担的失信后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