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5:52

AMD推迟发布Zen3只因上马5nm?别想了 7nm跑不了

AMD今年的CPU布局最近有些看不懂了,7月份要推出改良版的Zen2处理器锐龙3000XT系列,频率继续提升。今年还有Zen3处理器,不过前不久又有消息称Zen3推迟,直接跳过7nm使用5nm工艺。

Zen3使用更先进的5nm工艺消息源于台湾媒体,他们的理由是台积电今年提前量产了第二代5nm+工艺,还在为AMD打造一条专属5nm工艺。

背后没说出来的原因其实还有一个,那就是华为被打压之后,台积电的5nm产能释放出来了,AMD等厂商有机会提前用上5nm工艺,不用等到2022年了。

不过AMD延期Zen3改用5nm工艺的传闻可信度并不高,不说时间上的安排,针对7nm打造的Zen3架构也不是说立马就能切换到5nm工艺上的,这几乎是重新开发了。

此外,Fudzilla网站也援引信源表示Zen3还是7nm工艺,不会上马5nm工艺。

目前来看,AMD官方的表态一直没有变化,一直强调Zen3是基于台积电7nm(实际上是二代的7nm+,但AMD为慎重起见不标那么详细,路线图上写的还是7nm),今年下半年发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