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5:52

未来手机不需要芯片?微博大V:蒙外行人的臆想

近日,一段“未来手机如何进化”的视频在抖音热播,点赞量超过12万。

视频中,播主提到,现在手机需要芯片,主要是一种解决带宽不足的折中方案,而且是一个低效的方案,因为它把钱花到了体积上,必然在价格和效率上妥协,导致手机价格贵,性能也没有服务端的X86性能高。

等到带宽足够(比如传输100T只需0.01秒),未来手机就会退化为一块屏幕。更进一步,相比手机,手机里的信息更重要,未来一键换机只需0.01秒时,任何屏幕都是手机。

对此,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微博115万粉大V@飞象网项立刚驳斥道:不依靠芯片,这是一种臆想。计算、存储、通信永远是效率的支撑,手机要和服务器通信,也是需要芯片,计算、存储、通信的芯片永远不可能去掉,而且要和基站联起来,必须需要基带,这也是用芯片来完成的。

项立刚强调,目前,人类完全没有什么力量可以超越计算、存储、通信,心灵感应也是通过大量高速度的计算来完成。

项立刚补充道:说用5G之类的技术,实现大带宽、低时延,这个大带宽就是在服务器和终端中都有高质量的芯片,才能实现大宽带、低时延,没有芯片通信都实现不了。用远程代替本地的数据调用,那是根本不理解本地数据调用的带宽。视频中动不动用秒来标识时间,那就是白痴,在信息通信领域,没有秒这个单位,用到秒做单位,你这东西就完了。

为什么在终端里要用7nm甚至更小的芯片,这是为了降低功耗,也是为了减少发热。目前基本上看不到有什么技术可以替代今天的芯片,所谓碳基芯片,也是需要芯片。所谓未来方向是终端中不需要芯片的判断,就是蒙外行人的臆想,绝不可能做到,更别说是方向,一个连ARM怎么念都不知道的人,能看清未来的芯片产业发展趋势?张口就是未来手机直到减少到不需要芯片,就是信口开河的乱扯。这种说法无任何科学依据,就是为了蒙骗低智商的傻子。

对此,大家怎么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