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4:52

车主注意!北京交警将严查不带头盔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疫情平稳后,马路上人和车又多了起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冒头。

6月8日消息,我们从北京交管局获悉,6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门将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严查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带头盔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这十类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行超车会车、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

据了解,交管部门在整治行动中,着重针对当前季节性天气特征、交通运输需求及国省道出行特点,全面分析梳理北京市十类严重违法的高发时段、重点点位以及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及地点等通行规律,科学做好警力部署,专门在京藏高速公路辅路、五环路、107国道、108国道、102国道、109国道、101国道、110国道和230国道等重点路段设置专项整治组,重点在每日清晨和晚间等违法高发时段,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动态精准打击。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是为了维护司机和行人共同生命财产安全。疫情后恢复生产生活,不是一味和时间赛跑。特别是北京这样的超大型城市,管理有序更加重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