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4:42

电动汽车春天要来!海南省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随着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苛,以及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燃油车的退出也只是时间问题。

而当下,由于海南省在实施清洁能源方面,要更快一步。因此海南省也成为我国首个出台燃油车禁售时间表的省份。


据国内媒体报道,在6月8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海南省到2030年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在发布会上,他还表示,我们设定的目标,到2030年,海南的PM2.5是个位数。为此,海南省制定了六大措施保障海南绿水青山。

一、海南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到时候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成为清洁能源岛。

二、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三、从2020年底开始,海南将实现禁塑,就是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塑料餐具等。

四、海南已经建设了2000多公里的LNG的供气管道,2030年也基本上可以实现以气代柴。

五、国家已批准建设热带雨林公园,保证海南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2%以上,保护好4400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公园。

六、继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包括对海岸带的整治、违章建筑的整治、黑臭水体的整治等。

事实上,早在2018年,海南方面就表示,要在2030年以前实现全岛普及新能源汽车。并且,今年年内,海南省内将推广3万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要建设2.8万个以上。

同时出台相应的新能源购车补贴、免费停车充电等优惠政策,来促进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与普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