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4:34

海南将不售燃油车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介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 2020 年 6 月 8 日(星期一)上午 10 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我们到 2030 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刘赐贵表示,海南自贸港在建设中一定会守住生态的底线,海南的生态环境一定会只能更好,不会变差。

刘赐贵表示,在发展上,不管项目有再多的GDP、再多的税收,只要对环境造成影响和破坏的,海南都坚决不要。

据刘赐贵介绍,这几年海南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大气质量方面, 2017 年PM2. 5 浓度均值每立方米是 18 微克, 2018 年是 17 微克, 2019 年是 16 微克,每年下降 1 个点。海南设定的目标,到 2030 年,海南的PM2. 5 是个位数。

为实现上述目标,海南制定了六大措施保障海南绿水青山。

1、海南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到时候全岛将使用清洁能源,成为清洁能源岛。

2、到 2030 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3、从 2020 年底开始,海南将实现禁塑,就是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包括塑料袋、塑料餐具等。

4、海南已经建设了 2000 多公里的LNG的供气管道, 2030 年也基本上可以实现以气代柴。

5、国家已批准建设热带雨林公园,保证海南森林覆盖率保持在62%以上,保护好 4400 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公园。

6、继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包括对海岸带的整治、违章建筑的整治、黑臭水体的整治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