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11:01

这些12306实用功能很多人不知道!中国铁路官方科普

用了这么久的铁路12306 APP,这些贴心实用的小功能你都知道吗?今天,中国铁路官方科普了几个12306 APP很多人不知道的实用功能,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面了解购车信息 快速检票进站上车

“电子客票”实施以来,有很多小伙伴已经感受到了“一证一APP”快速通行的便捷。

“一证”是指有效身份证件,“一APP”当然就是铁路12306 APP。购票后APP上会显示与你本次购票相关的所有信息,乘车日期、车次、车厢座位号、候车区域,均在APP【购票信息单】中显示。检票口的信息就在信息单的右上角。

如果你还是习惯使用纸质购票信息单,可以到车站的自助设备上进行打印,不用担心丢失。

快速了解车次最新变化

在铁路12306APP购买车票时,可以勾选绑定微信或支付宝。以微信为例,购票、改签、退票、购买乘意险、退乘意险等消息,更新后会在第一时间,以微信消息的形式发送给你。

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列车停运等信息,会通过短信发送到手机上,方便您及时了解突发情况。

积分免费兑换车票

积分免费兑换车票,会员账户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时,即具备兑换资格,100积分换1元,在APP兑换车票时勾选支持的【积分兑换】车次,选择受让人,提交订单后,选择积分支付,输入积分支付密码即可。积分会自动扣除,车票便购买成功。

此外,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2月1日至5月31日到期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统一延长至9月30日,快看看你到期的积分回来了吗?

快速办理退改签业务

如果你的行程发生变化,需退票或者改签,使用电子支付方式购票且未领取报销凭证的,可直接在铁路12306APP办理,已领取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可先行在APP办理退票,再于180天内到任一车站,完成退款等相关手续,一并交回报销凭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