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20-06-08 09:55

因申请商标被驳回 抖音、火山小视频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8日 消息:据知产北京公众号消息,近日,抖音APP的运营商和火山小视频的运营商均因申请商标被驳回,分别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开开庭,分别对两案进行了远程线上审理。

本案原告为抖音APP的运营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字节跳动)。 2018 年 8 月 13 日,字节跳动申请在“白酒“等商品上注册“抖音”纯文字商标,被商标审查部门以违反《商标法》第三十条为由驳回。

据悉 2017 年 8 月 18 日,就有申请人在“白酒”等商品上申请了“抖音”纯文字商标(本案引证商标)。

庭审中,原告认为:引证商标已被提出异议,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不予注册。引证商标将不再构成申请商标的注册障碍。

此外,本案原告为火山小视频的运营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微播视界), 2018 年 9 月 14 日,微播视界申请在“广告”等服务上注册“火山小视频”卡通形象的图形商标,因存在两枚在先注册的商标而被驳回。

原告主张,申请注册的商标是火山小视频的吉祥物logo,经过宣传使用具有较高知名度;在构图、外观、面部细节等方面与在先注册的引证商标一、二存在区别,不构成近似商标。

两案中,“抖音”商标和“火山卡通人物形象”被驳回的理由均涉及《商标法》第三十条。一般情况下,援引此条说明在同一种或类似商品(服务)上,已经注册或初步审定了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因此,引证商标的状态、标志是否近似、商品或服务是否类似等因素是此类案件审查的重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