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8 09:01

科技早报 | 京东今日招股发行价236港元 陆正耀被爆是瑞幸造假“指挥者”难逃刑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二次上市:

京东公告:今日开始招股 发行价上限定为236港元

京东公告今日开始招股

京东发布在港公告:2020年6月8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开始香港公开发售,预期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定价,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在香港联交所交易。京东在港上市最高公开发售价为236港元/股,将发行1.33亿股发售股份,股份代码9618,香港公开发售(初步于香港提呈6,650,000股发售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总数5%);国际发售(初步提呈126,350,000股发售股份(可予重新分配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占全球发售初步提呈的发售股份总数95%)。

网易公布全球发售价每股123港元 较美股折价6.67%

2020年6月7日 ,网易宣布,由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组成、共计新发行171,480,000股普通股的全球发售确定发售价。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为每股发售股份123港元。网易最终发售价约合每股美国存托股397美元,与6月5日网易美股收盘价425.37美元相比,折价6.67%。(21世纪经济报道)

网易丁磊将在快手直播带货,此前与抖音也有接触

多位消息人士称,网易CEO丁磊将在快手直播带货,首次直播日期在6月11日,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正式回归港股挂牌上市也在这一天。丁磊本人将入驻快手并用其个人帐号进行直播带货,但目前还未能在快手上搜到其帐号。据悉,这次合作主要由快手商业化部门和网易严选部门推动,丁磊首次直播带货也以网易严选商品为主,货品符合丁磊“生活家”的角色。快手表示不予置评。(36氪)

再关注Facebook争议:

143名美国科学家联名督促扎克伯格:请站在历史正确的一面上

科学家联名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上周六,143名接受陈·扎克伯格基金会CZI资助的科学家致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信中这些科学家敦促扎克伯格应该更好地执行社交媒体平台遏制错误信息、打击煽动性言论的政策。组织这封联名公开信的哈佛大学教授黛博拉·马克斯表示,Facebook是时候要站在历史的正确一面上。(雷锋网)

扎克伯格:将复查内容政策 研究标记宣扬暴力的帖子

扎克伯格上周末在Facebook上发帖称,公司将复查此前针对宣传或威胁动用国家武装力量、或者选民抑制技术的帖子制定的政策,研究对违反规则但不一定要彻底删除的帖子进行标记或标识的选项。

Facebook停用近200个与仇恨团体有关的账户

据美联社报道,Facebook已经删除了近200个与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有关的账号,这些团体试图召集支持者参加警察对黑人施暴的抗议活动。这些账号与Facebook已经禁止的两个仇恨组织 "骄傲男孩"和 "美国卫队”有关。 (cnBeta)

其他要闻:

陆正耀被爆是造假“指挥者”,瑞幸高管难逃刑罚

据财新报道,瑞幸造假国内外同步推进调查。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表示,监管层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国际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掌握了造假相关证据,税收方面瑞幸为虚增交易交了税。陆正耀等高管作假行为适用《新证券法》和《会计法》相关法条。(财新)

华为将发起反击 保护在英国5G建设中的角色

据《金融时报》报道,华为将在周一发起反击,设法保护公司在英国5G网络建设中的角色,督促英国首相约翰逊“不要高估安全风险、忘记延迟推出全光纤宽带网络所产生的经济影响”。华为副总裁张国威(Victor Zhang)坚称,华为是一家100%由员工所有的私营公司。

马斯克: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研发星际飞船

在上月成功完成载人飞行任务后,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对员工表示,把专注于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作为首要任务。马斯克在一封全公司邮件中称呼吁员工“立即和显著”加快研发星际飞船火箭项目的进展速度。“(除了降低龙飞船返回风险外),请把公司的首要任务视为星际飞船。”马斯克称。此前,星际飞船第四个原型在测试时发生爆炸。

特朗普破纪录了!24小时内发推以及转推数达到200条

特朗普破纪录了!其单日推文记录在当地时间5日达到200条(包含个人发推以及转推)。特朗普5日刷新记录,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与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死亡引发的抗议活动交织之际。这打破了特朗普之前142条的单日推文记录。(环球网)

宁德时代董事长:准备生产可用16年、续航200万公里电池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间表示,宁德时代准备生产一种可用16年、续航200公里(约合124万英里)的电池。目前,电动汽车电池的质保时间约为15万英里(约合24万公里)或8年时间。曾毓群称,如果有人下单,公司就会生产,其成本要比当前电动汽车所用电池高出10%。

iPhone 11被曝解锁后屏幕变绿 尚不清楚如何修复

iPhone 11解锁后屏幕变绿

据9to5mac报道,有用户抱怨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在解锁设备时遇到iPhone显示屏变绿Bug。这个问题似乎是在解锁设备后随机发生的, 它可能与一个软件错误有关,很多用户都声称他们在更新到iOS 13.5后受到了影响。目前尚不清楚如何修复。(界面新闻)

科技部:若中国新冠疫苗研制成功 将向全人类提供

针对新冠疫苗研发,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应称,从历史上人类应对疫情到今天人类对病毒的认识,疫苗仍然是当前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王志刚表示,疫苗研发要把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放在重要位置,在疫苗研制中和今后,都要加强国际合作。如果中国疫苗成功得到应用,将落实承诺,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人类提供。

英国重启经济:考虑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6000英镑补助

作为重启经济计划的一部分,英国首相约翰逊考虑为那些把汽油和柴油车换成电动汽车的车主提供最多6000英镑(约合7609美元)的补助。约翰逊据称考虑在7月6日宣布新的汽车报废计划。

腾讯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 腾讯股价被高估了吗?

据港交所披露,刘炽平分别在5月29日及6月1日减持腾讯股票,两个交易日共计减持60万股,套现约2.472亿港元。其中,5月29日以每股约409.62港元的均价减持50万股,6月1日以每股约423.97港元的均价减持10万股。2020年以来,腾讯股价已累计上涨逾15%,被视为腾讯二号人物的刘炽平出手减持,难免令市场产生疑虑:当前的腾讯股价是否被高估了?(上海证券报)

周亚辉:承诺理想和小鹏上市时认购不低于2000万美金

昆仑万维前董事长、Opay CEO周亚辉6月7日在朋友圈表态,待小鹏汽车和理想美股上市时,昆仑资本都会购买不低于2000万美金。(财联社)

董明珠称不认识李佳琦薇娅 自己带货是因为了解产品

最近格力董明珠频频试水直播带货,那么作为全新的带货达人,董明珠如何看待薇娅李佳琦这两位直播带货界的当红炸子鸡呢?对此董明珠表示:“因为我不认识他是谁,我对我自己的产品太了解了,我相信我的产品,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我能讲的清楚。”(快科技)

中国铁塔:推进5G新基建 支撑5G快速低成本规模商用

据中国铁塔消息,5G商用一年来,中国铁塔与电信企业密切协同,发挥规模化建设、专业化运营优势,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5月底,累计建成5G站址25.8万个,超过97%的建设需求是通过利用存量资源满足,同时新建的1346个地面站址中,利用社会资源416个,占比超30%,有效支撑我国5G网络快速低成本规模商用。(财联社)

三星接班人李在镕是否会再次入狱?韩法院今日裁决

韩国法院最快将于周一裁定是否再次让三星集团接班人李在镕(Jay Y. Lee)入狱。李在镕定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10:30分出现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然后前往拘留中心等待法官的裁决。此前,韩国检方向法院申请逮捕李在镕,以调查会计欺诈和备受争议的三星子公司合并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