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08 08:39

有些的人耳朵可以动来动去这是一种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8日答案

2020年6月8日,今天是周一,新的一周想必大家也是元气满满,这次的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类型是运动与健康,问题是“有些的人耳朵可以动来动去,其实这是一种什么?”这个问题太有意思了,肯定很多人不清楚,所以今天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有些的人耳朵可以动来动去这是一种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 6 月 8 日答案

今天问题:有些的人耳朵可以动来动去,其实这是一种什么?

正确答案:返祖现象

耳(耳朵)是动物接收并感知声波,识别方位维持身体平衡的器官,为动物提供听觉。

人类、猩猩、黑猩猩等动物仅具有近乎没有功能的动耳肌,但这些肌肉仍相当大,所以可以很容易的辨识。然而未发育且退化的肌肉结构已经不再具有移动耳朵的功能,所以不具生物学上的功能,但可以作为相关联的动物间具有同源演化的证据,不过某些人仍具有动耳肌的功能,可以随意移动耳朵至某一方向,更有研究指出,只要经过重复的训练,也可以具有将耳朵朝向某一方向的能力。

灵长类动物渐渐无法移动耳朵主要是因为头部开始可以进行左右大幅度的旋转,而大部分的猴子则不具有头部大幅旋转的功能,说明了一个旧有的功能逐渐被较新的功能所取代,所以是一个返祖现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