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6-07 17:10

法国希望9月份启动5G频率拍卖 或在年底前部署5G网络

【TechWeb】 6 月 7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法国部署5G网络的时间受到影响,该国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部署5G网络。

周五,法国经济部副部长阿格尼斯·潘尼尔-鲁纳彻(Agnes Pannier-Runacher)表示,法国希望今年 9 月份启动计划中的5G频率拍卖,这样第五代移动网络就可以在年底前部署。

法国原计划在今年 4 月中旬进行5G频谱拍卖,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5G频谱拍卖被推迟进行。虽然5G频谱拍卖推迟进行,但法国5G频谱的价格去年就已确定。

去年 12 月份,法国批准了通讯监管机构提出的规范和发放牌照的财务条件,即全部5G频谱将以21. 7 亿欧元的底价拍卖,但作为回报,获得法国5G频谱的电信运营商,有义务在法国全境部署5G网络。

在法国之前,欧洲已有多个国家拍卖或分配了5G频谱,其中德国和意大利5G频谱的最终拍卖价是 65 亿欧元,远高于法国的起拍价。

今年 3 月,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批准华为的部分设备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但仅限于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因为这部分网络构成的安全风险较低。

5G是下一代蜂窝技术,下载速度据称比目前的4G LTE网络快 10 到 100 倍。除了更快的数据下载和上传速度,5G技术还有望覆盖更广、连接更稳定。(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