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7 16:38

大手笔!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开工 预估投资超过450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7日 消息: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昨天在松江区举行开工仪式,从项目签约到土地摘牌仅用了 58 天,预估投资超过 450 亿元,占地 236 亩,拥有办公楼约 5 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中心将承担各种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并以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

该超算中心还将成为长三角最大、全国前三的人工智能超算枢纽,预计 2021 年底陆续投入使用,将承担各种大规模AI算法计算、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

未来,腾讯将在松江建设 1 个中心(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 2 个世界顶尖实验室(优图实验室、科恩实验室)、 1 个产业基地(云启基地),推动上海乃至华东地区AI产业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