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7 14:44

雷军念了一首诗 网友疯狂猜谜:MIX手机、澎湃芯片还是啥?

作为小米创始人、CEO、董事长,雷军日常发微博多是给自家产品做宣传或者公布大事。今天中午,雷军忽然就念了一首诗。

准确来说应该是一首词,很多人上学时也学过——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介绍了古往今来做大事、大学问的人必经的三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此第一境也。 “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此第二境也。 “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

这首诗一出,雷军的粉丝们在评论区忙疯了,纷纷猜测这是什么意思,排名靠前的几条在猜雷总是在暗示小米MIX或者澎湃芯片,毕竟这两个产品是让米粉魂牵梦绕的难题,让人“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当然,评论区几百条猜测其实都没一个靠谱的,雷军是否真的意有所指还不清楚,因为在这一条微博之前,雷军发的都是他读书的感想,这一条应该也是有所感慨而已。

此前雷军在读日本首富柳井正的《一胜九败:优衣库风靡全球的秘密》一书,讲的是优衣库的成功之道,创业这条路不好走,现在看到的成功者,背后往往有一大批创业失败的人,只不过大家因为幸存者效应,不去关注那些失败的人而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