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7 10:16

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兼容性问题汇总

5 月 27 日,微软开始向部分PC推出Windows 10 May2020 更新,而不是所有人。您可以在设备上强制升级或通过检查更新手动安装,虽然大多数用户都能成功应用更新,但一些人在重大升级后报告了一些问题。Windows10 的 2020 年 5 月更新毫无疑问与以往一样,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坎坷的开始,兼容性问题可能包含轻微的破坏性,取决于你使用的硬件和驱动程序。

微软自己的Surface产品也不能幸免于其重大软件升级,该公司甚至也没有向Surface Pro7 和Surface Laptop3 提供 2020 年 5 月更新。

以下是已确认的已知问题列表:

升级到Windows10 版本 2004 后,英特尔Optane设备会发生兼容性问题。

DISM报告不正确的状态。

带有Realtek驱动程序的PC的蓝牙连接出现问题。

使用英特尔iGPU的设备的可变刷新率失败。

Conexant ISST 音频驱动程序发生兼容性问题。

插入或拔出 Thunderbolt 基座时出现 BSOD 蓝屏。

使用 Always On, Always Connected 的设备意外重启。

使用 GameInput Redistributable 的某些应用程序和游戏中出现鼠标控制失效。

含有 aksfridge.sys 或 aksdf.sys 的设备出现启动问题。

NVIDIA的旧驱动程序会导致蓝屏死机。

冗长的安装过程

在较旧的硬件上,Windows 10 May2020 更新可能需要大量的时间来安装。所需的时间可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有些人报告说,"正在更新工作"屏幕就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甚至设备可能会一直卡在安装屏幕。

虽然看着安装屏幕几个小时可能会让你觉得出了大问题,但这是正常的,大部分系统还是能够完成安装。

驱动程序兼容性问题

在Reddit上的一个帖子中,有许多用户抱怨Windows 10 May2020 更新的一堆兼容性问题。用户记录了USB问题、蓝牙问题、网络摄像头问题以及其他特定驱动问题。一些人还报告了升级到Windows 102004 版本后的音频问题,目前还不知道音频问题的根本原因。

性能问题

Windows 102004 版更新似乎在一些PC上造成了性能问题、启动时间慢和安装问题。

"与 1909 相比,Windows10 感觉略显迟缓。此外,开始菜单导致我的计算机滞后约两秒钟,然后才恢复正常。"一位用户指出。

"恢复到以前的版本就可以恢复正常,我的启动时间是慢了一倍。我以前从未在功能更新时出现过任何问题。"另一位用户证实。

"我的电脑在更新前通常只需要不到 5 秒的时间就能关机,但现在需要大约 20 多秒才能关机。我通过更新助手工具进行了更新。"一位用户写道。

有可能是旧的驱动程序与Windows 10 May2020 更新发生冲突,影响了一些系统的性能。该更新也未能在一些系统上安装,并出现了无信息的错误信息。

临时用户资料

旧的用户配置文件错误再次出现,导致数据暂时丢失。

"我对我的电脑应用了最新的更新。它已经删除了我所有的图片和下载的文件。它还删除了我安装的每一个应用程序以及我在Edge和Chrome浏览器中的所有设置。这就好像我的电脑是全新开箱的一样,"一位用户写道。

这是因为Windows10 出现故障后加载了一个临时的用户配置文件,自然没有用户的文件,快捷方式,自定义设置和其他重要数据。

不过文件、图片和其他重要数据仍然存在,用户应该可以通过多次重启机器来恢复他们的主配置文件。

结论

大多数用户在使用Windows 102004 版时不会遇到任何问题,但如果你使用不受支持或旧的蓝牙、Wi-Fi或显示器的驱动程序,就不应该强制更新。

由于最近的累积更新会导致许多问题,因此始终建议只有在更新可用或自动提供给您的设备时才安装更新,而不要考虑强行升级以免发生意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游戏收入超过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