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07 08:41

狮群的狩猎主要是由雄狮来完成的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7日答案

2020年6月7日,今天是周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我们和地球的,问题是“狮群的狩猎主要是由雄狮来完成的吗?”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不过容易搞反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答案。

狮群的狩猎主要是由雄狮来完成的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 6 月 7 日答案

今天问题:狮群的狩猎主要是由雄狮来完成的吗?

正确答案:不是,恰好相反

狮学名:Panthera leo,又称狮子(古称狻猊),被人称为万兽之王。狮是一种生存在非洲和亚洲的大型猫科动物,豹属之中最著名的一种,现存中是和老虎并列的两大猫科动物,其雄性的鬃毛是其特征之一,过去它分布在多个洲,但因为人类的开发,现代的狮群生存环境与分布已经大大缩小了。中国地区本来没有狮子,直到张骞通西域以后,才从伊朗附近的地区知道狮子的存在。

一般雌狮猎取食物,雄狮只在它们年轻时,鬃毛还没有完全成熟时狩猎,它们深色的鬃毛使它们比较容易被看见,因此不太容易获得成功。如果要捕捉体型更大的猎物时,力量比较强的雄狮也会和雌狮一起参与猎杀。占据狮群的雄狮虽然不太常狩猎,但它们通常肩负保护狮群的角色。雄狮会与其他猎食者对抗,如豹、斑鬣狗,甚至鳄鱼;以维护狮群在食物链中的地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