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6 17:07

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 5G牌照发放一周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6日 消息:今日是我国5G牌照发放一周年,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举行了“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有130款5G手机获得入网销售许可,5G终端连接数超过3600万。仅4月一个月,5G用户就增加了700多万。

在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 5G 基站超过 60 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产业支撑方面,截至 5 月底,国内 5G 手机累计出货量 5985 万部,预计 2020 年底,5G 手机出货量将达到 1.8 亿部。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中国移动计划全年发展 1 亿5G套餐用户,截止 5 月底,中国移动已经发展了超过 5500 万5G套餐用户,用户发展速度超出预期。去年 9 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降低了网络建设成本,提高了商用部署效率,在不到 9 个月的时间内,开通5G基站超过 14 万个。预计在三季度末,将开通5G基站超过 30 万个。

此外,还有用户称,5G套餐价格已经出现松动,三大运营商客服表示,目前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同时,多款5G手机价格已经来到了 2000 元人民币以下,甚至 1500 元档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