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5 15:49

首部直播带货标准正制定 不久后将出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 消息: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经中国商业联合会下达计划,中商联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将牵头起草行业内首部全国性社团标准《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两项标准。这意味着首部全国性直播电商标准不久后将出台,以此让“直播带货”有规可循。

中国商联媒购委副秘书长、标准工作组组长表示,中国商联媒购委目前已基本完成起草工作,《标准》对行业术语和定义、“带货”产品的商品质量、直播场景软硬件要求、网络主播的行为规范、MCN机构的服务规范、行业企业的经营管理、内容发布平台合规性、产业孵化器和培训机构的准入、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监管部门管理等都将规范要求,为直播购物行业设门槛、划底线、树标准、立规范。

此外,中商联媒购委会长表示,下一步,媒购委还将加大直播购物行业的通报力度,与公安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联动,建立黑名单制度和全民监督奖励制度,推动直播购物健康有序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