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5 12:23

荣耀Play4 Pro首发红外测温引外媒关注:2020年最2020的手机

6月3日下午,荣耀Play4系列新机发布,其中荣耀Play4 Pro测温版是行业首款红外测温手机。

具体来说,荣耀Play4 Pro红外测温版机身背部摄像头模组内加入了一颗红外温度传感器,通过接收红外能量来判定被测对象的温度。

据悉,它可检测零下20摄氏度到100摄氏度,最小分度值精确到0.1摄氏度,测人测物都不在话下,相较于传统水银温度计,还有着不易碎、更安全的特点。

这款手机引发外媒关注,还被其称为“2020年最2020的手机”,外媒表示,荣耀Play4 Pro测温版只需将手机对准人的额头,然后轻按APP,手机就会显示人体表面温度,在遏制新冠病毒导致发烧的早期指标中有一定意义。

其实,为了避免手机本身发热对测温数据的干扰,荣耀方面经过了大量实验,最终引入了半密闭式大热容、低反射均热系统,实现了环境温度、传感器温度与外围单晶硅镜片及其金属支架温度的热跟随效果,实现手机常规发热对温度测试结果的影响小于±0.06℃。

官方还举例了一些使用场景,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可测量开水、热茶的温度,测量室内空调、暖气等温度;有小孩的家庭也可使用荣耀Play4 Pro的红外功能为小孩测量体温,或者测量冲泡奶粉的水温。

荣耀Play4 Pro测温版除了拥有红外测温功能外,还具备麒麟990旗舰处理器、索尼IMX600 RYYB 4000万像素主摄、40W超级快充等突出亮点,标准版则配备了联发科天玑800处理器,是荣耀手机第一次引入联发科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