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5 11:38

新氧CEO金星谈疫情后发展:聚焦2个确定性

【TechWeb】6月5日消息,不可否认,疫情让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在新氧科技面向机构的“CEO面对面”活动上,CEO金星直呼:“这是一个特别需要确定性的年代。”

据金星透露,在疫情最严重的2、3月期间,新氧平台上出现了一些小机构关闭退出的情况。在金星看来,医美机构和平台要在黑天鹅不断、充斥“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找到商业上的不变本质和“确定性”。

金星强调,无论内外部因素如何变化,驱动行业变化的核心因素只有两点:用户体验改善和交易效 率提升。而新氧今年将聚焦解决医美行业的这两点:加速机构信息化+内容生态扩圈。

聚焦发力医美行业2个确定性

具体而言,金星分析认为,目前存在的确定性之一是信息化,“所有行业都会逐渐线上化,且线上化程度会不断加深,越早实现线上化、线上化程度越深的企业就越获益。”

但是,医美行业线上化还是一个很初级的阶段。金星介绍:“以我们平台数据来看,中国1.3万家医美机构,线上化做的好的也就3000多家,这个行业75%的机构,连基础的线上化(信息线上化)都没实现,更别提服务线上化。我认为医美行业线上化过程在很早期、很初级的阶段,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金星强调,医美行业线上化的车轮只会不断向前,从信息线上化到服务线上化的潮流势不可挡。每一位医美人都应顺势而为,才能在不寻常的市场环境中大有作为。

而金星认为的第二个“确定性”是用户对内容的需求在持续增长,专业内容平台在快速成长。

新氧拥有医美领域最大的内容社区,“在疫情过后,新氧能够实现快速反弹,背后依托的就是长期积累的海量优质内容和强社区属性”,金星强调,“新氧仍然会专注在医疗领域以医美为切入点,慢慢来拓展未来消费医疗的领域,坚持专业与专注,不断的积累建立自己专业的壁垒。”

从营销端切入加速医美机构信息化

具体到对医美机构的信息化改造,金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改造一个行业首先要看到这个行业的痛点是什么。现阶段,大型的整形医院的痛点就是营销。一方面消费者获得真实准确信息很难、决策很难,另一方面机构想获取一个顾客的成本很高。“

继续提升互联网医美渗透率,促进线上服务的商业转化依然是医美电商的重中之重。

金星介绍,目前新氧对消费医疗先从营销端的角度切入,既解决机构与医生的问题,也解决消费者决策的问题。线上化的本质,是消费者决策行为的前置。做得好的机构,就可以在更前端去影响到消费者的决策,能在线上促成用户下单。后续再逐渐来增加对于机构更多的是客户运营、客户满意度的提升。推动医美行业从线上化进程不断加深,从信息的线上化到服务的线上化。

医美内容要扩圈

而对新氧内容建设方面,金星也分享了他的最新想法。

金星表示,作为一个平台,新氧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很重要。通过引入专业内容创作者,未来运营方向把每个品类从纯医美再往外扩。原来纯医美的内容,现在分成:面容管理、皮肤管理、身材管理、健康管理。生态管理里面除了医美的内容之外,会加上很多的减肥、节食、健身、瘦身小偏方等等这样的内容,通过这样的内容把用户吸引沉淀下来。

据金星透露,新氧是目前医美行业最大的垂直社区,这样的社区属性让我们在疫情之后得到流量快速的反弹,甚至现在流量已经达到历史最高峰。

与上述疫情后时代新氧战略相匹配的是,新氧APP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

据了解,新氧APP V8.0进行了升级,新氧希望通过产品焕新、后台改版,更好联接医美用户与机构,新氧在信息线上化与服务线上化迈出的第一步,使用户体验及机构获客能力全面提升,从而打造消费者、机构、平台三方共赢的新生态。

从新氧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来看,新氧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417万,同比增长117%。但是受疫情影响,线下医美机构受到不小的冲击,新氧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11%。不过新氧科技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的总收入将获得增长,比2019年同期增长12.3%至22.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