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04 14:41

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遭起诉 事情具体经过介绍

近日苹果霉运不断,除了因为美国门店被破坏iPhone遭抢之外,该公司又一次被起诉,这次起诉的原因是苹果隐瞒中国iPhone需求下滑,法官认为苹果的这一行为导致了股东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近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已批准与有关于苹果公司iPhone出货量下降的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尤其是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欺骗投资者,以掩盖iPhone销售不佳的情况。

集体诉讼由罗得岛州雇员退休系统提起,该组织为州雇员提供退休,残障和幸存者福利。据推测,这家机构ERSRI在苹果股票上进行了大量投资。但由于苹果股价的巨大波动,导致他们损失了大量资金。

苹果有关iPhone出货量的指控源自 2018 年底发生的有关iPhone XR,XS和XS Max智能手机销售的事件。在 2018 年9月,Apple推出了iPhone XR,XS和XS Max三款机型。

在发布会后的两个月,也就是2018年11月,苹果举行了固定投资者电话会议。在这次公开会议中,该公司宣布了iPhone的出货量以及其他内部信息,这些信息使投资者对购买更多苹果股票充满信心。 在这次特别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表讲话,描绘了有关iPhone出货量以及迄今为止新款iPhone成功的乐观看法。

但是,苹果还在此次电话会议中宣布,苹果在未来的电话会议中将不再公布具体的iPhone出货量。

在2019 年 1 月,在另一个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苹果公司透露将其收入预期下调了数十亿美元。这导致苹果的股价在一天之内下跌了10%,苹果公司市值暴跌740亿美元,这无疑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投资。

诉讼称,苹果绝对不可能不知道一月份的电话会议之前iPhone的出货量没有达到预期。该诉讼称,苹果公司在 11 月的电话会议上知道情况不佳,但拒绝透露该文件,直到 1 月再也无法隐藏它为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