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4 14:47

科学家发现1.1亿年前恐龙的最后一餐 看看都吃了啥

6月4日,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1.1亿年前恐龙最后一餐的化石证据。

报道称,这种身披装甲的恐龙名为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胃里有蕨类植物的梗、嫩枝和叶子化石,还有一些木炭碎片也被发现,这表明这只巨大的恐龙可能在一个被大火摧毁的地区进食。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地质学家吉姆·贝辛格(Jim Basing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恐龙化石身上发现保存完好的胃是非常罕见的,并且这也是此类恐龙中迄今为止发现保存最好的胃。”

研究人员通过对这个胃分析发现,这只恐龙的最后一餐吃的是蕨类植物,大约相当于一个足球大小,其中88%叶子,7%是梗和嫩枝,这将为了解这些古老生物的饮食习惯提供新的线索。

此外,根据对蕨类植物梗和产生孢子囊中孢子的分析发现,这只恐龙的进食、死亡和埋葬时间应该都发生在“春末至仲夏”的范围内。

据悉,Borealopelta markmitchelli的化石于2011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附近的一个矿井中被发现。这只恐龙重达2866磅(1300公斤),长约18英尺,是当时体型较大的装甲食草动物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