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4 11:40

SpaceX再度成功发射60颗星链卫星 其中一颗部署了遮阳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4日 消息:在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不到一周的时间,SpaceX已经准备再次发射猎鹰 9 号火箭,将 60 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发射后,火箭降落在该公司在大西洋的无人驾驶船上,这是猎鹰 9 号第五次在执行任务后被回收。

本次发射任务完成后,,SpaceX已经将 480 多颗星链卫星进入轨道,而这只是该公司获准发射的近 12000 颗互联网卫星中的一小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任务中,SpaceX公司还发射第一颗带有可部署遮阳板的星链卫星,以阻挡阳光照射到航天器上。这颗部署遮阳板的卫星是SpaceX公司为降低卫星亮度所做的最新尝试。

此前,天文学家担心明亮的卫星可能会扰乱他们对宇宙的观测。SpaceX公司一直在与天文学家就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进行沟通,该公司甚至尝试在一颗星链卫星上覆盖一层实验性涂层,让它看起来更暗一些。

据悉,这是SpaceX于 2020 年进行的第九次发射任务,该公司有望在今年完成 21 次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