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4 08:11

B站公布虎子的后半生UP主调查结果,不存在伪造病情

6月3日晚,哔哩哔哩官方公布了有关近日受到争议的“虎子的后半生”UP主的调查结果,B站表示:经过B站与其他专业媒体的调查,确认该用户是癌症晚期患者,不存在伪造病情的情况。

关于UP主“虎子的后半生”(UID:482201881)的内容争议的调查结果

关于UP主“虎子的后半生”(UID:482201881)的内容争议,我们于 2 天前发布了公告:O网页链接 。经过B站与其他专业媒体的调查,现公示调查结果如下:

1. 经过《红星新闻》、《北京青年报》等媒体的记者在实地调查走访后,确认该用户是癌症晚期患者,不存在伪造病情的情况。

2. 经B站后台核验,该用户在视频中的形象以及注册的身份证信息,与其个人病历的信息是一致的,不存在冒名顶替的情况。

有关该患者的更多生活细节及经济情况,媒体的报道如下:

报道一:《红星新闻》:B站抗癌UP主被质疑卖惨骗钱 医院:患肺癌好几年,复发正在治疗:网页链接

报道二:《北青深一度》:被指“卖惨骗钱”的抗癌UP主:不是每一个癌症患者都是病怏怏的 | 深度报道 被指“卖惨骗钱”的抗癌up主:不是每一个癌症患...

媒体将继续对此事件进行跟踪调查,我们将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我们坚决反对内容欺诈,但是也坚决反对网络暴力的行为。

我们还要提醒部分自媒体机构:对于社会事件未经严谨调查论证,就通过煽动舆论情绪来追求流量的行为,是不符合国家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政策要求的,是一种伪装成正义的恶。

希望广大网友,在保持理性、客观态度的前提下,追求真相和正义。

哔哩哔哩

在B站公布了“虎子的后半生”UP主调查结果之后,网友们也对这件事情进行了表态,很多网友表示“祝他身体越来越好吧”、“理性吃瓜吧 千万别跟风了”、“怎么说呢,希望大家们以后在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时,冷静下来吧.....”。看来网友们对于这件事情还是比较理性,也对于“虎子”的遭遇表示同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