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3 17:18

中国电信将逐步关闭3G网络业务 关闭原因是什么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消息,为了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自 2020 年 6 月 1 日起,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建议还在使用3G-EVDO数据业务的用户选择服务更优的4G、5G数据业务。

中国电信官方公告

为了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将加快NB-IoT(窄带物联网)、4G、5G等新型网络的应用。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自 2020 年 6 月 1 日起,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建议还在使用3G-EVDO数据业务的用户选择服务更优的4G、5G数据业务,尽快到电信营业厅更换升级手机卡或终端。

为什么要关闭3G-EVDO数据业务

主要是为了加快5G网络步数和网络升级,在升级到5G之后,网络速度会变得更快,也有利用其他5G应用场景可以落地使用。

有哪些影响

对于普通用户而言,3G升级到4G、5G网络,可以带来更好的网络速度,包括视频、直播以及未来更多的5G应用都可以实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