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3 12:50

腾讯QQ企鹅是什么品种?官方回应:原来是它

1999年2月,腾讯OICQ正式诞生,次年更名为QQ。

20多年过去了,很多人疑问,为什么QQ的Logo是一只企鹅?这只企鹅到底是什么鹅?日前,腾讯官方发文,首次揭秘了这只企鹅的品种。

首先,我们用排除法,肯定不是这只暴躁大白鹅。

那到底是这只准备抢白眉鹰王饭碗的?

还是这只游过门前大桥下企图混进鸭群的?

或者是小蓝企鹅、冠毛企鹅、帝企鹅、王企鹅、巴布亚企鹅、洪堡企鹅、斑嘴环企鹅......等18种企鹅中的哪一种?

真相要追溯到本鹅的诞生史,在QQ还叫OICQ的时候。

给你三分钟欣赏鹅的英姿,你看这坚定的眼神,这威武霸气的站姿,像极了名字听起来就很酷的,皇帝企鹅有没有!

资料显示,皇帝企鹅也称为帝企鹅或皇企鹅,是企鹅家族中体型最大的属种,成年皇帝企鹅身高可达120厘米,体重可达46公斤。

皇帝企鹅的现存数量估计在15万至20万对左右,自2001年起,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皇帝企鹅的保护现状为近危。

据了解,最早OICQ的Logo是一只寻呼机。在OICQ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人建议,代表这款产品的形象是不是应该更有趣一点。

1999年OICQ的logo

在这样的提议下,公司的一位美工画出了鸽子、企鹅等几种小动物的草稿。不过,在当时,马化腾是一名“寻呼机情结”深重的男子,他与其他更倾向于企鹅图标的创始人的想法不同,原来的(寻呼机)图标能让用户一眼就知道OICQ是做什么用的。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后,马化腾表示:“要不这样,我们把两个图标挂到网上去,让用户们自己决定。”把品牌Logo的决定权交给用户,这在中国互联网企业还是第一次。

然而,一开始的投票结果不太明朗,寻呼机的民意似乎更高。好在腾讯美工又添加了几个有趣的动态企鹅图片,用户逐渐开始倒戈,用实际行动为这只又瘦又长的黑白企鹅打call。

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变革与QQ飞速的发展,QQ一共经历了前前后后五次的形象大改造,一起回忆一下:

2000年QQ的Logo

2006年QQ的logo

2012年QQ的Logo

2013年QQ的Logo

2013年与2016年QQ的Logo对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