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2 17:28

官宣!杨柘出任小米集团中国区CMO:负责市场营销

传闻得到了证实。今天下午,小米公司宣布,任命杨柘为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营销官(CMO),负责中国区市场营销战略制定、品牌建设等工作。

加入小米之前,杨柘曾担任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TCL通讯中国区总裁,职业巅峰曾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大名鼎鼎的“爵士人生”标语就是出自他之手。

更早之前,杨柘曾在诺华制药、摩托罗拉、苹果、利盟(Lexmark)、三星、RIM等多家公司担任市场营销管理职位。

资料显示,2017年6月,杨柘正式加入魅族科技担任魅族高级副总裁兼魅族公司总参谋,负责魅族事业部市场营销相关业务及团队管理。

在职期间,杨柘经历了魅族PRO 7的发布,亲身参与魅族15系列手机的打造。

而后魅族科技内部调整,此前担任CMO的杨柘被任命为CSO首席战略官,不再兼任公司CMO及市场中心高级副总裁,向CEO黄章汇报。至此,杨柘在魅族的时代正式落下帷幕。

有分析认为,杨柘本人对于道统文化非常热爱,曾提出“宛如生活”、“爵士人生”的产品理念,类似这样的包装也正是目前小米冲击高端市场所需要的。

近几年,小米不断有高管空降。去年有金立前总经理卢伟冰等人加盟,今年就有联想前副总常程、前暴风TV CEO刘耀平加入,由于这些高管之前的工作经历,网友调侃成他们加入小米组成了复仇者联盟。

对此,雷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在全行业挑选了最优秀的人,找了一些新的人,结果很多自媒体说我们是“复仇者联盟”。

他表示,其实从上市以来,小米内部提拔了4个集团副总裁,从外部只招募了2个,小米总经理这一级内部提拔了30个人,从外部招募了一个。

“我们招募的人可能影响力比较大,大家比较关注,搞得好像我们所有的高管都是重新招募的,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误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