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6-01 21:16

扎克伯格捐赠1000万美元帮助解决种族歧视问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 6 月 1 日消息,在当地时间星期日发布的帖子中,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承诺捐款 1000 万美元,用于解决种族歧视问题。

扎克伯格在帖子中写道,“上周发生的事件,折射出在让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生活方面,我们的国家还需要作出多大努力。它再次提醒我们,美国黑人目前的遭遇,是长期的种族主义和社会不公的结果。”

扎克伯格指出,对于解决种族歧视问题而言, 1000 万美元不算一笔巨款,不过他也表示,他和妻子通过旗下基金会每年在消除种族歧视方面投入 4000 万美元。

他表示,“我们需要记住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名字,但很显然,在保护人们安全和确保我们的社会不会放大偏见方面,Facebook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对于保留特朗普有关抗议活动的贴子的决定,Facebook内部有不同意见。

Facebook不对特朗普 5 月 29 日发布的与抗议活动有关的帖子采取措施的决定,遭到广泛批评。特朗普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发文,威胁将利用军队镇压发生在明尼阿波里斯市的抗议活动。

Twitter封杀了特朗普的帖子,称帖子因“颂扬暴力”而违犯了其规则。

扎克伯格为Facebook的决定进行了辩护,他 5 月 30 日发帖称,“我个人反对这类煽动性内容,我知道,许多人对我们没有封杀总统的帖子感到不安,但我们的立场是,我们应当尽可能地支持言论自由。”

自扎克伯格发布上述帖子以来,数名Facebook员工公开表达了对公司决定的不满。Facebook员工公开反对高层决定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多名员工对公司针对特朗普帖子的不作为进行了批评。

Facebook研发部门一名员工在Twitter上表示,“我是一名Facebook员工,完全不同意扎克伯格对特朗普最近帖子不作为的决定,特朗普的帖子显然在煽动暴力活动。在种族主义问题上没有中立地带。”(作者/霜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