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1 14:24

我国将在7至8月执行火星探测 任务详细介绍

6 月 1 日,据央视新闻消息,我国将在 7 至 8 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称,将用新一代运载火箭里的最大个进行发射,火星车将停留 90 个火星日。

我国将在7至8月执行首次火星探测

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表示:「今年 7-8 月,我们将用长征五号火箭,也就是新一代运载火箭里的最大个进行发射。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后,明年 2 月将到达火星的引力势场以内,然后再经过火星的捕获到达火星。火星车将停留 90 个火星日。」

据悉,我国的火星探测器由环绕器和巡视器两部分组成,着陆巡视器将在火星表面软着陆,并释放火星车。火星车将停留 90 个火星日,开展巡视探测,火星地貌研究等多项任务。

包为民介绍,火星的一天比地球的一天略长一点,大概是 24 小时 40 分钟,火星车的设计寿命在火星上是 90 天,也就是 90 个火星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