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1 14:02

苹果( Sign in with Apple)漏洞未经授权访问链接服务

"Apple登录( Sign in with Apple)"是苹果公司在去年WWDC推出的一项登录服务,用户不需要再繁琐地填入账号和密码,而只需要点击这个选项,系统便可以自动识别并认证你的个人身份,并通过匿名邮件服务为你注册账号。

具体的是通过 JWT(JSON Web 令牌)或苹果服务器生成的代码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的。苹果提供给用户选择共享与他们的 Apple ID 绑定的电子邮件或私有中继电子邮件地址的选项,这将创建用于登录用户的 JWT。一旦用户请求了用于 Apple ID 电子邮件和专用中继电子邮件地址的 JWT,并且使用苹果的公钥验证了令牌的签名,它就会”显示为有效”。 如果尚未发现该错误,则可以创建一个 JWT 并将其用于访问一个人的帐户。

近日,研究者Bhavuk Jain发现“Apple登录( Sign in with Apple)”功能的漏洞可以访问链接的第三方服务上的用户帐户.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 Bug 特定于使用“Apple登录( Sign in with Apple)”功能且未实施其它安全措施的第三方应用 。由于Apple审核机制,在社交应用中,开发人员通常会将“Apple登录”集成在一起。比如:Dropbox,Spotify,Airbnb,Giphy(现已被 Facebook 收购).

由于该安全漏洞将导致用户个人账号隐私数据,恐遭黑客入侵窃取的高度风险,经Bhavuk Jain回报给苹果安全团队后,苹果确认了该漏洞并给予了 10 万美元的奖励;同时也展开调查并响应表示,目前这个已知存在于"Sign In with Apple"的漏洞已获得修补;此外在修补该项漏洞之前,并未发现有任何Apple ID账号曾遭黑客入侵盗用.另外,在此之前,一些使用了Sign in with Apple的应用以及服务,启用双重认证也可以预防这个漏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头显,就火了俩礼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