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6-01 11:18

苹果推迟使用MicroLED:Apple Watch 6继续由京东方供应OLED屏

iPhone X的出现,标志着苹果手机逐步转向OLED面板。当然,对于OLED的使用,Apple Watch事实上更早些。这些年,Apple Watch的OLED面板主要来自LG、京东方等厂商。

如今,显示屏在BOM成本中的比重拍到了前三位,且消费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苹果方面也在酝酿变革。

首先是LCD产品,比如iPad Pro、MacBook等,预计最快明年一季度切换到mini LED,虽然本质还是LCD,但更精细地背光片得以实现更高的亮度、更优的灰阶和对比度等。

再者就是OLED产品了。从行业趋势来看,OLED的理想替代者是MicroLED,后者采用无机氮化镓发光材料,寿命更久、亮度更高、功耗更低,整套显示模组也可以更薄,可缺点就是制造成本偏高。

早在 2017 年,苹果内部就已经有基于MicroLED的原型产品,但消息人士称,最被看好的Apple Watch Series6 并不能上马MicroLED,依然是京东方OLED,可能的原因是MicroLED造价成本依然不理想。

Apple Watch的小屏尚且让苹果为难,iPhone恐怕等待的时间会更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