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6-01 11:09

一本科幻小说激励马斯克创办SpaceX 网友:不是看多了科幻就能成为马斯克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日 消息:5 月 31 日,SpaceX载人龙飞船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是航天史上首次由私营企业完成载人航天任务。而有趣的是,马斯克对媒体宣称自己创立SpaceX公司的灵感来自于科幻小说《基地》系列。此前马斯克曾发推文极力推荐该小说并表示“这本书值得一读”。

据了解,阿西莫夫所著的《基地》系列讲述的是未来宇宙中一个巨大银河帝国的瓦解和重生。而此前,马斯克多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这个小说。他称是小说告诉他“文明是周而复始的”,从而启发了他对太空探索的追求。

2017 年他曾向滚石杂志表示自己从《基地》中吸取的经验是“你应该尝试采取一些列可能延长文明的行动,将黑暗时代出现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马斯克认为,这是 45 亿年来人类首次有可能将生命延续到地球之外,在此时采取行动是明智的,机遇稍纵即逝。

而事实证明,他是对的。马斯克的SpaceX在成本和效率上完胜老对手波音,率先开辟了商业航天新时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