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6-01 08:36

为什么蹲久了站起来会感觉两眼发黑 支付宝蚂蚁庄园6月1日答案

2020年6月1日,今天是儿童节,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运动和健康的,今天的问题是“为什么蹲久了站起来会感觉两眼发黑?”很多人还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

为什么蹲久了站起来会感觉两眼发黑 支付宝蚂蚁庄园 6 月 1 日答案

今天问题:为什么蹲久了站起来会感觉两眼发黑

正确答案:脑供血不足

两眼发黑,由于大脑血液循环暂时减弱而形成的短暂迟钝或失去视觉或知觉,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大脑暂时贫血造成的。

如果是蹲久了突然站起来后有这种症状则是人体的正常反应,一般几秒后便可得到缓解,人在蹲着的时候,腰和腿都处于弯曲的状态,血液上下流动不畅,当突然站起来时,下肢血管受压的情况以下得到了解除,全身的血液会迅速向腿部、腰部流去,此时人的大脑和眼睛会有短暂的供血不足,因而就产生了眼前发黑,头晕目眩的感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