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5-31 21:19

英国有意吸引特斯拉建设工厂 外媒称已开始寻找合适场地

【TechWeb】 5 月 3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投产、二期开始建设,柏林超级工厂完成土地平整、获准进行基础施工之后,又出现了特斯拉可能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的消息。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有意吸引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的英国,已开始寻找一块占地 400 万平方英尺(约37. 2 万每平方米)的场地,以提供足够大的场地供特斯拉建设超级工厂。

外媒的报道显示,牵头为特斯拉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寻找场地的是英国国际贸易部,该部门的一名发言人透露,英国政府正在同产业界合作,使英国成为开发世界级电动汽车技术的潜在地点。

英国国际贸易部的这名发言人还透露,他们正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在全英国范围内的电动汽车研究、开发和制造寻找新的投资地点。

超级工厂是特斯拉生产电池、动力系统、整车、太阳能面板等清洁能源产品的工厂,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已经确定了 4 座超级工厂,分别是内华达州生产电池的超级工厂、纽约水牛城的清洁能源生产与储存产品的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的超级工厂,后两座都是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

如果特斯拉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那特斯拉在欧洲就将建设两座超级工厂。但特斯拉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目前还只是外媒的报道,也只是英国有意吸引特斯拉建厂,特斯拉方面还未披露相关的消息。

不过,特斯拉在英国建设超级工厂是完全有可能的。在 2018 年 6 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他们计划最终在全球建设 10 到 12 座超级工厂,目前已经确定的超级工厂还只有 4 座,还不到计划的 10 到 12 座的一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