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9 17:12

瑞幸IPO前已造假?官方回应:全力推进内部调查

在5月29日早前,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瑞幸IPO前已造假”,该报道表示,2019 年IPO前瑞幸公司员工已进行虚假交易,利用个人账户购买代金券虚构 2 亿至 3 亿元销售额。对于该报道瑞幸咖啡在今天回应称:正全力推进内部调查。

报道称2019年IPO前就虚增销售额

在华尔街日报的这份报道中称,瑞幸咖啡通过向董事长兼控股股东的关联公司出售代金券的方式虚增销售。知情人士表示, 2019 年IPO前公司员工已进行虚假交易,利用个人账户购买代金券虚构 2 亿至 3 亿元销售额。

报道表示,该做假行为还后续涉及到了企业客户——有数十个不出名的公司向瑞幸咖啡购买了大量代金券,并且经常是在半夜下单。通过对这些订单的分析,华尔街日报认为瑞幸咖啡在 2019 年期间至少有 15 亿的订单来自上述这些公司。

瑞幸咖啡官方回应

对此,瑞幸咖啡方面回应称:“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我们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近日瑞幸股价连续多日大涨

瑞幸咖啡的股价在复牌之后,先是大跌多日,但从5月22日开始就连续多日大涨,到5月28日为止,已从此前最低位的1.39美元涨至2.06美元。不过如果今日这条虚增销售额消息公布的话,或许会对瑞幸的股价造成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打响AI手机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