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29 16:17

抖音小店怎么取名字

抖音小店取名字也需要符合平台的规定,一些规定要求值得各位开店的朋友注意,具体有哪些规定和要求,这里我们来看下抖音小店店铺命名规则。

1、旗舰店命名规则

1)旗舰店,是指以自有品牌(商标为R标或TM标)或由商标权利人(商标为R标)提供独占授权的品牌,入驻平台开设的企业店铺;

2)如非自有品牌,商家需提供由商标权利人为源头授权到开店主体的独占授权文件/授权书;

3)商标及授权书应在有效期内,且授权剩余有效期需大于 6 个月;

4)根据其商标权利来源,可申请“旗舰店”或“官方旗舰店。以“官方旗舰店”命名的,店铺入驻主体应为该品牌(商标)的权利人。

2、旗舰店包括以下类型

1)经营一个或多个自有品牌商品的旗舰店;

2)如为非自有品牌(独占授权),只能经营一个品牌的旗舰店;

3)卖场型品牌(服务类商标)商标权利人开设的旗舰店。

3、旗舰店命名形式

授权类型品牌(商标)权利人品牌(商标)权利人授权商家
命名形式品牌名+旗舰店品牌名+旗舰店
命名形式品牌名+官方旗舰店/
命名形式品牌名+类目+旗舰店/官方旗舰店品牌名+类目+旗舰店

注:以“官方旗舰店”命名的,店铺入驻主体应为该品牌(商标)的权利人。

3、专卖店命名规则

1)专卖店是指以商标权利人(R标)提供普通授权的品牌入驻平台开设的企业店铺;

2)以“专卖店”命名的,品牌名应为已经注册的商标(R 状态),且商家需提供由商标权利人为源头授权到开店主体的二级以内的完整授权关系文件/授权书,不要求独占授权;

3)商标及授权书应在有效期内,且授权剩余有效期需大于 6 个月;

4、商家在开设专卖店,只能经营一个授权品牌的商品。

5、品牌名+企业商号+专卖店,举例:韩后水之恋专卖店;

6、专营店几种情形

(1)经营两个及以上他人品牌,入驻平台的商家专营店;

(2)既经营他人品牌商品又经营自有品牌商品入驻平台的商家专营店;

7、专营店命名形式

企业商号+(类目关键词)+专营店,不得以“XX(品牌名)专营店”命名,举例:宝锐数码专营店

8、普通点命名规则

1)以商标权利人提供普通授权的品牌入驻平台开设的企业店铺或个体工商户店铺。

2)“个体工商户”仅可以开设"普通店铺

9、普通点命名形式

1 店铺名不得超过 30 个字符。

2 店铺名不得包含空格等异型符号。

3 店铺名不得与已经开通的店铺名称重复,如两个店铺同时申请同一店铺名的,则依照申请在先原则审批开通店铺,未通过审批的店铺需更换其他店铺名重新提交申请。

4 普通店铺的店铺名称不得使用“旗舰”、“专卖”、“专营”、“官方”、“直营”、“官字”、“官方认证”、“官方授权”、“特许经营”、“特约经销”或其他带有类似含义的内容。

5 店铺名称不得带有电话号码、电子邮箱、网址、二维码、即时通讯工具或其他联系信息(如QQ号码、微信号等)。

6 店铺名称不得包含违法信息,包含但不限于:

7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或有损民族尊严。

8含有封建文化糟粕、有消极政治影响、违背少数民族习俗或带有民族歧视内容。

9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或引起社会公众不良心理反应等情况。

10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际组织名称。

11有不文明/格调低级/庸俗等不雅词汇。

12出现平台相关的敏感或标志性信息。

13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品牌名称、明星或知名人士姓名。

14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

15店铺名不得包含容易造成消费者混淆的信息:

16包含知名人士、地名的品牌;

17与知名品牌相同或近似的品牌;

18与平台主要业务、类目相同或近似的品牌。

19使用品牌的变形词或衍生词来描述商品的,包含但不限于错别字、拼音、特殊符号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