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5-29 10:03

马斯克获得特斯拉首笔巨额期权奖励 价值超7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9日 消息:周四,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证实,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获得了第一笔巨额奖金。

文件显示,这笔奖励包括约 170 万股特斯拉股票,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7. 75 亿美元。特斯拉股价周四收于805. 81 美元,股票期权执行价为350. 02 美元。

据悉,特斯拉周四提交的文件还将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的日期定为 7 月 7 日,文件称:“截至本委托书发表之日,授予马斯克已经可以领取 12 个部分中首笔绩效股权奖励,前提是他支付的行权价为每股350. 02 美元,并且他行权时收购的任何股票的最短五年持有期。”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是否已经选择行权。

据悉,这是马斯克获得了股票期权奖励的第一部分,他需要达到的业绩指标为,让公司市值在 30 天和 6 个月的往绩平均水平保持在 1000 亿美元。

根据 2018 年一份概述奖励条件的监管文件,特斯拉还必须连续四个季度营收达到 200 亿美元或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 15 亿美元,马斯克才能获得这部分奖励。

马斯克没有领取任何工资。FactSet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1 日,他持有特斯拉约18.5%的股份,价值约 240 亿美元。截至 5 月 28 日,委托书披露,马斯克在公司的股份已经上升到20.8%,共计 3870 万股。

马斯克的全部绩效股票期权奖励将通过 12 笔具有不同里程碑要求的股票形式发放,而这需要让特斯拉市值将达到 6500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