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8 14:23

北京快递员不戴头盔将被通报 戴头盔被纳入快递行业规范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据北京晚报报道,今日,北京市快递协会向全市37家快递企业发出行业倡议书,将佩戴安全头盔纳入行业规范要求。快递员承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越线、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

据北京市交管局介绍,今后一段时间内,北京市将全面推动快递车辆标识更新工作、驾驶人电子信息卡制度,并将安全头盔佩戴纳入行业规范管理范畴,对路面发现快递小哥不佩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以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和处罚纠正,并同步转递企业纳入内部交通安全管理。

此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5 月 21 日,公安部进一步明确推进“一盔一带”的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6 月 1 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