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8 08:21

孟晚舟未能获释 华为表示将继续支持孟晚舟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布了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将继续留在加拿大参加后续的相关听证。

华为发布声明支持孟晚舟

在判决公布之后,华为公司发布声明: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双重犯罪

对于“双重犯罪”,根据美加引渡条约及加拿大《引渡法》,加拿大将疑犯引渡至其他国家受审必须证明疑犯的罪行在加拿大亦属于犯罪行为。不过根据加拿大法律,即使法院决定将个人引渡到外国,司法部长也有权撤销该决定,即最终由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决定将孟引渡到美国政府是“不公正还是压迫”。

孟晚舟案主要经过

2018 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同年12 月 11 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 年1 月 29 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孟晚舟的指控,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2019 年3 月 1 日,加拿大司法部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

此后该案就在加拿大举行了多次的听证会和庭审。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布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