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7 19:15

挖特斯拉员工!苹果汽车研发投入超190亿美元:比大众还多

日前,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约 19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54. 79 亿元)。作为对比,大众集团 2019 年研发投入约为169. 24 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24. 83 亿元)。

据苹果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从 2019 年四季度开始,iPhone业务就开始出现下降,疫情又加快了苹果传统业务的低迷, 2020 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3%。

在iPhone份额逐渐缩水,尤其在中国的苹果客户越来越多的选择华为手机时,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风生水起,并受到我国市场和顾客的欢迎,汽车好像成为中美贸易战下的一个例外,这可能也吸引了苹果的兴趣。

更重要的是,苹果早就布局汽车业务。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 2019 年末,苹果已经从福特挖了 170 名员工,从特斯拉挖了超过 300 名员工。

在“挖墙角的攻势”下,苹果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目前苹果已公布近 70 项汽车相关专利,包括车载系统、自动驾驶等汽车智能化相关专利,甚至还有电动机、悬挂系统、灯光、车辆地板、车窗玻璃加热、车辆导航、保险杠等方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旦苹果推出汽车产品,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将是其业务重心,这家企业极有可能效仿特斯拉,在中国建造属于苹果的“超级工厂”。

这也意味着,苹果的野心并不止步于智能交互,而是有意造出一台颠覆特斯拉的新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