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5-27 11:33

工信部:1-4月互联网企业营收3446亿元 音视频企业保持快速增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今天,工信部发布了《 2020 年1- 4 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 4 月,中国互联网企业营收达 3446 亿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327. 3 亿元,同比增长4.8%。虽然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小幅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

1- 4 月,我国信息服务收入达 2152 亿元,同比增长12.8%,在总收入中占比超一半。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实现业务收入936. 3 亿元,同比下降8.3%,在总收入中占比近 3 成。

其中,网络游戏增速逐渐放缓,网络应用和视频行业则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在线教育服务为主的企业保持高速增长,生活服务平台企业扭转前三个月持续下滑局面,电商企业收入增幅逐月提升。

移动应用程序方面,截至 4 月末,我国市场上测到的APP数量为 359 万款,比 3 月净增加 8 万款。其中,游戏类应用数量最多,达88. 4 万款;日常工具类、电子商务类和生活服务类APP数量分别达51. 1 万、37. 0 万和31. 1 万款。而在下载量上,音乐视频类应用则排名第一,下载量达 1549 亿次;游戏类下载量排名第二位,达 1396 亿次;日常工具类、社交通信类、系统工具类、生活服务类分别以 1317 亿次、 1303 亿次、 1120 亿次、 1050 亿次排名第三、四、五、六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