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5-27 11:07

ARM发布新架构 ARM新架构Cortex-A78详细介绍

北京时间 5 月 27 日晚间,ARM公司正式推出了新一代CPU架构。ARM 是一个精简指令集家族,预期每 8 年迭代一个架构版本。ARM 架构是一个精简指令集(RISC)处理器架构家族,其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设计,特点为低成本、高效能及低耗电等,覆盖消费性电子产品、可携带装置、电脑附件设备等。

图片来自 arm.com

1、Cortex-A78

Cortex-A78 适用于 5nm 制程,主频可达 3GHz,相比于上一代 A77,IPC 提升7%,核心面积降低5%;同功耗下持续性能提升20%,同性能下功耗降低50%。

2、Cortex-X1

Cortex-X1 为 ARM 首款自定义高性能核心,采用全新处理器架构,其性能比 A77 提升30%,比 A78 提升了22%,ML 机器学习性能提升100%。Cortex-X1 允许客户在研发初期阶段参与芯片自定义,定制不同的特性。

3、Mali-G78

5nm Mali-G78 相比于 7nm G77 的性能提升25%,7nm 制程下性能提升15%,同时能效提升10%,机器学习性能提升15%。Mali-G78 首次最高支持 24 核心,而配置 1~6 核心为次旗舰 Mali-G68。

4、Ethos-N78

Ethos-N78 为第二代高度可扩展的高效 NPU。通过多核技术将单核性能提高2. 5 倍,将单核性能从 1TOP/s 扩展到 10TOP/s;DRAM 带宽(MB/Infr)最高降低40%,效率(inf/s/mm2)最高提高2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