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7 10:54

腾讯称有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申诉退款 平均每天超过20起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近日,有不少未成年人家长透露,疫情期间孩子利用在家上网课机会玩网络游戏,给账户充值,向主播打赏。

5 月 19 日,最高法明确了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参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家长可向平台提交证明材料申请退款。然而,有人却利用这一点恶意申诉退款。

近期,腾讯游戏相关人士称,据不完全统计,腾讯客服平均每天会接到超过 20 起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的恶意申诉,要求退款。这给客服工作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但腾讯不便透露判别是否未成年人充值的判断依据。

律师称,成年人借未成年人之名恶意申诉,这种行为轻则算合同欺诈行为,数额较大的话有可能因涉嫌诈骗行为面临民事或刑事责任。

民事纠纷情况下就是一个返还款项,如果持有时间较长可能就产生一个利息的赔偿。如果金额较大,即使一次一两千块,但次数较多,这种情况是可能涉及刑事犯罪的。实际上, 5000 块钱以上就够量刑范围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