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7 08:35

孟晚舟有关案件裁决结果将公布 孟晚舟或将获得自由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5月27日上午,孟晚舟有关案件裁决结果将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正式公布,该法院将裁定孟晚舟案是否符合双重犯罪的标准。

在今天的裁决中,如果副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姆斯判决孟晚舟案不符合引渡条件,孟晚舟将结束长达一年多的拘押,重获自由。根据加拿大法律规定,被引渡者受到指控的行为不仅要违反引渡国法律,在加拿大也必须构成犯罪。

孟晚舟案一年多的事件经过

2018 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同年12 月 11 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 年1 月 29 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孟晚舟的指控,并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

2019 年3 月 1 日,加拿大司法部批准继续推进有关中国公民孟晚舟的引渡听证会。

2019 年3 月 6 日,孟晚舟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卑诗省最高法庭再次出庭。

2019 年9 月 23 日,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引渡案将进入实质性审理阶段,控辩双方将就案件已有的证据和关键问题进行辩论。

2020 年3 月 30 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

2020 年 4 月 28 日,孟晚舟引渡案以电话会议形式再次开庭,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同意就引渡案双重犯罪问题裁决出炉前三天通知控辩双方,且公众可以聆听当天的判决。

2020 年5月2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将对孟晚舟案是否“双重犯罪”进行裁决,若孟晚舟被判不符合引渡条件,将获得自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