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5-26 17:27

新基建:5G将带来300万新增就业岗位 信息消费规模将超8万亿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 消息:据新京报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通信专家邬贺铨表示,新基建促消费惠民生。未来 15 年内,中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达8. 2 万亿元。

邬贺铨认为,新基建将在在线教育、云上文旅、电商体验、食品溯源、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安防、生态治理等领域得到应用。 2020 年至 2025 年中国因5G将新增就业岗位 300 万人。

作为新基建的首选与支柱,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仍在不断完善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 2020 年三大运营商在5G上的资本开支将达到 1800 亿元,预计5G全国网络累计投资达到1. 2 万亿元。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国内建成 14 万个5G基站,预计今年全国将有 300 多个城市会提供5G的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