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26 17:07

IT业年均工资超16万 2019年哪个行业赚的最多?

日前,据国家统计局官网披露数据显示,以非私营单位为例,共 10 个行业超平均水平, 6 个行业年平均工资水平超过了 10 万元。

IT业年均工资超16万

据国家统计局官网 2019 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表显示,超 16 万元的年平均工资,让IT业连续第四年保持第一。

哪个行业赚的最多?

哪个行业赚的最多?当然还是IT业。从非私营单位看,超 16 万元的年平均工资,让IT业连续第四年保持第一。国家统计局称,分行业门类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161352 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133459 元,金融业 131405 元,分别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 78 倍、1. 47 倍和1. 45 倍。

2019 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表 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另外,据拉勾网的调研显示,以电商、企业服务、文化娱乐为代表的 10 大互联网领域,在疫情期间的校招人才需求逆势增长,体现出“宅经济”下的国民消费态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